[绘图的巢穴]sai绘图教程——马克笔绘图法

写于2011年8月12日
(个人站内容备份)


这次还是sai的绘图过程,特点是只用马克笔来作画!
圖是奇幻耽美文《稻草人之旅》的封面。。。我并没有坑此文(再次强调! 整张图除了使用马克笔,在高光部分用了一点模糊来晕染,其他笔刷都没有用(我指的是上色哦,构线总不能也用马克笔~~)下面是绘图步骤: 首先是草图~很草的草图,只要看出轮廓就可以

然后勾线!注意轮廓线的粗细变化,虽然细腻的线条很美,但这不是工笔画也不是装饰画!粗细均匀的线条会很呆板,因此用线条粗细变化和适当的双线来体现体积感,会很好。 

 下面是H一下看看是否走形 『H一下』这个说法请见我另一个sai教程~ 

铺上大概的色调,这时候开始全程用马克笔了。各位可以看看截图中,马克笔的设置。针对这张图,马克笔使用了“画用纸”,也就是看起来麻麻的颗粒状。但强度什么的不是一成不变的,适当也会减弱和增大一些。 

由于图中人物戴着面具,而面具的设定是洁白的秘银色,所以面具部分基本上我就画到这里不再多动了。 

这是奇幻文的封面,所以斗篷、帽兜不可少,布料的质感稍微沉重一些,因为不是华丽的服装(文中是偷来的衣服 哈哈),所以装饰品不多。 

 
 
但就算没有装饰,奇幻风的东西不可以不华丽,所以斗篷搭扣稍微突出一些。这时候用马克笔来画,容易体现出体积感。不要小看这一点小细节,这是最后可以给图加分的部分。 

不过个人认为细节扣太多也不是好事,容易审美疲劳。总之要配合图片的需求来表达和突出有价值的部分。多余的事情不要多做,而且也累人(其实你就是在给自己偷懒找理由吧? 

画到这里,我还没有确定周围环境。。。原谅我,我是边画边想型。不过大体方向是有的,或者在树林里,或者在老旧的图书馆里。这些都是由文的内容而来。 因为之前都是冷色调,所以加了点暖色进去做环境色,发冷的黄绿色,很符合奇幻华丽的质感,而且让人物袍袖层次丰富了(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个黄色调。。。所以最后成品这块色调调暗了 

 
 
于是,决定在人物后面加上树林! 最终这是会被模糊掉的远景,所以树木只大概画了一下。接下来打上林间的光~ 

使用“模糊”笔把白光晕染开,再用马克笔选白色在一些细节上提亮。 因为是封面,最后还有书名要放上去,会遮住画面,所以树林处理地非常之随意(就是在偷懒)! 然后就save了~ 总体看来这图不是很轻薄吧?虽然和厚涂还有一段距离。 刻意只用马克笔来画是为了说明:一支笔也能打天下。。。。。。(其实是马克笔功能强劲啦~ 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Nisayの秘藏箱 | Powered by LOFTER